首页 >> 文件通知 >> 详细内容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1-06 09:22:05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722



重人科委〔202074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关于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现将学校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以下简称“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两委”委员名额及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委员会设委员13名,提名候选人预备人选16名;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设委员7名,提名候选人预备人选9名。

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的基本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切实把政治好、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的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干部提名推荐出来。

(二)坚持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

在年龄结构上注意合理的梯次配备,在知识结构上应考虑不同学科和不同岗位的代表性,并注意推荐一定比例的女同志。

(三)坚持有利于加强党的工作的原则

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一般应考虑党员校领导,以及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一般应考虑纪检、监察、审计、工会等机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除纪委书记可以交叉任职外,其他“两委”委员一般不交叉任职。

三、“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基本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

(二)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工作扎实,关心群众利益,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成绩突出;

(三)具备胜任领导工作的政策水平、文化修养、组织能力和专业知识,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在党内外有较高威信;

(四)组织关系在我校的中共正式党员。党委委员应从党代会代表中产生,纪委委员不一定是党代会代表。

四、“两委”委员候选人的产生程序

“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三上三下”程序进行。

(一)“一上一下”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

各选举单位(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多数党员意见,按照“两委”委员的条件和结构要求,分别按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即党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1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9名,在全校范围内第一次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于1110日下午4:00前上报学校党委。学校党委汇总,与举办方沟通一致后,分别按不少于50%的差额比例,第一次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即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20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11名,反馈各选举单位。

(二)“二上二下” 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各选举单位根据学校党委反馈的建议人选进行认真讨论,分别按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即党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1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9名,第二次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于1112日下午4:30前报学校党委。学校党委汇总,分别按不少于30%的差额比例,即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17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10名,第二次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反馈各选举单位。

(三)“三上三下” 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各选举单位根据学校党委反馈的初步人选进行认真讨论,分别按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即党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1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9名,第三次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于1116日上午11:00前报学校党委。学校党委汇总,与举办方沟通一致后,分别按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即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1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9名,第三次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拟上报名单,反馈各选举单位征求意见。

学校各选举单位于1117日前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拟上报名单的讨论意见报告学校党委。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对象建议名单,组织进行考察,并根据考察结果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按程序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两委”委员的提名推荐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选举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程序,切实做好本单位的推荐提名工作。

(二)做好宣传教育

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及有关文件精神,使广大党员明确“两委”委员预备人选的名额、提名原则、条件和推荐提名程序,引导广大党员从学校全局和党的工作需要出发,以对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参加推荐提名工作。

(三)发扬党内民主

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时,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认真听取广大党员的意见,保证推荐人选的提出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四)确保工作进度

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安排,推进推荐提名工作。对推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与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组织组进行沟通,认真研究和妥善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党委,切实保证如期完成“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工作。

(五)严肃推荐纪律

在“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过程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带头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凡违反党章及有关规定行为的,将严肃查处。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116

 

 

 

 

 

 

 

点击数:7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