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风采 >> 详细内容
 
支部风采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日期:2020-12-21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103

 

为增强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围绕主题,突出特色,打造支部核心凝聚力”建设工程,以“党员志愿服务站”为抓手,围绕志愿者和科学发展主题,以增强青年学生党员服务意识为重点,提升支部核心凝聚力、推动发展力和改革创新力,搭建党群“连心桥”,充分展现党支部在新时代的新作为,为助力学校创建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支部根据党员特点区分责任区,委员与党员、党员与责任区同学结对联系,实现班子人人联系党员,党员人人联系同学,团结带领同学高效完成各项学习、工作任务。

围绕志愿者主题,开展志愿活动。为强化学生的奉献意识,开展到社区开展一次社工服务、到周边学校进行一次义务支教、在学校为广大师生做一件实事的“三个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党员为学院学校大局服务、为发展服务、为同学服务意识。广大学生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处处带头、吃苦耐劳、克己奉公,始终保持了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积极搭建党员服务站,深化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服务站多次承担学院各项服务,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真心关切每位同学需求,协助处理现场突发情况,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迎新工作,党员在行动。每年迎新,党员全力投入,联合院团总支、学生会,带领新同学完成资格审查、注册缴费及送达寝室;坚守指导新生完成基本信息采集,分配寝室;深入楼栋、寝室为新生讲解安全、防骗等相关知识,全面展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志愿服务队建设。联合学院支教团,与周边大庙完全小学、御龙湾巴蜀小学、钓鱼城小学建立了长期支教对接关系,定期开展美术、绘画等课程的支教服务,受到各校老师、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狙击疫情,党员先行。学校通知返校复课后,支部党员积极行动,按照学院、支部要求,围绕返校之后疫情防控、服务同学、保证正常教学生活等认真履责,为全校的返校复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该支部以“党员志愿服务站”为媒介,聚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力量和智慧,引导督促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争一流,全面加强了支部建设。

点击数:110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