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风采 >> 详细内容
 
支部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日期:2021-01-06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390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围绕“课程思政”,积极加强探索、实践与研究,春风化雨沁心田、润物无声育真人,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一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对标自查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将自身定位为“攻坚克难型”支部。二是积极开展“三分钟思政课”活动,将课程思政纳入课堂教学评价要素,在课堂教学比赛中设置“最佳课程思政奖”,初步形成了教师植入和融入思政元素的行为自觉。三是引导党员教师积极探索融入式、嵌入式、提升式和混合式等教学方法,在问题解析中加强思想引导和价值植入,增强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对教师讲授部分课程的习得情况进行效果评价,建立了我校大学生思政素质指标体系和追踪模型,建立学生学习反馈机制和教师教学调整机制。五是以党员教师为主体,组建课程思政科研实践团队,以科研反哺教学,形成党建、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培养格局,实现协同育人。六是针对存在问题,开展“打好‘课程思政’建设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七是疫情期间,针对不同专业和不同课程,积极开展线上课程思政探索和实践,践行知行合一。将行业影响、专业前景、课程内容与疫情防控等充分结合,展示了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浓厚的育人情怀。八是专门成立“蜜蜂研习社”,定期汇报交流,用故事、小品、相声、话剧、舞蹈等轻松灵活的方式,让学生接受思政教育,达到春风化雨的育人效果并取得明显成效。

教师党员赵静获2017年重庆市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社会心理学》被评为学校首批课程思政观摩课程;课程案例被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评为首批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建设项目;以“课程思政”为题立项了重庆市高教教改项目;党员教师双海军被评为2019年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邓旭升被命名为2020年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0199月以来,支部教师党员立项省部级以上项目7项,公开发表论文15篇。

点击数:3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