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风采 >> 详细内容
 
支部风采 >> 正文
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日期:2021-01-06 09:02:4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089


政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一、二、三、四、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品牌建设为载体,着力提升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建设“行走的课堂”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结合党建、团学活动与专业学习,搭建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知行合一、德法兼修的平台,行走课堂和理论课堂的互容、互补、互动过程中形成精细化、立体式、全覆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全面提升,逐步形成“行走课堂、德法兼修”育人路径。

党建之“根”扎深扎牢,育人之“树”枝繁叶茂组织全体老师同学积极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筑牢思想根基。开展各类活动强化党性意识,每位新党员都组织老党员为其佩戴党徽,庄严宣誓,发放党员手册和党章5月以来,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思政公开课”比赛、“传爱千里,关爱残疾儿童”主题关爱行动、“知礼仪、品国学”“每日金句、思言享语”理论学习等活动,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提高专业水平,培养了学生关爱他人、感恩社会的情怀。

创新党建载体,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致力于打造“小思小政”抖音平台,通过拍摄思政专业介绍、就业前景、主题党日内容以及情景小剧等短视频,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我党我国经验和成就。目前已拍摄“明礼修身”四格漫画、“谨防诈骗短视频”、“思政公开课”、“实践,黔江路上”、“考研心得分享”等,在微博及抖音广泛宣传,引导支部党员及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探索出了方向正确顺应时代、适合学生的党建新模式

点击数:10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