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风采 >> 详细内容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
日期:2021-01-06 09:15:19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085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在加强支部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严格党内生活、关心爱护党员、严肃纪律作风上狠下功夫,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在四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双促双提,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一、全面深化政治教育,系统抓好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理论武装的首要位置,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狠下功夫,依托党内政治生活及各大网络平台学习活动,通过互推微信学习公众号、分享先进经验、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推动学习常态化,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谈体会感想、“心系时政,聚焦两会”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评估知识竞赛、“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和“青春告白祖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让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着力推动作风建设,营造团结友爱氛围严格落实“支部管理落到人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全员参加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对支部党员进行常态化教育引导。

三、弘扬团结抗疫精神,聚力教学合格评估。疫情期间,支部成员有的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有的听从党的号召,在自我隔离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停课不停学,认真上好网课,每天关注疫情动态,通过浏览学习强国等平台了解时政,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党性修养。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期间,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学困帮扶一对一互助活动、“迎评促建”谈心活动、“党课开讲啦”战“疫”专题等活动帮助返校同学测量体温、积极分子对接寝室宣讲活动、党员活动室志愿值班服务和教学楼清扫活动等,有力促进了迎评工作顺利开展。

四、党员管理培育扎实有效。一是坚持入党自愿个别吸收,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二是党员培训常态化,周周有学习,月月有汇报、有谈话,每学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发展、转正均经理论知识考试、脱稿汇报及答辩,严把质量关。三是党籍管理及时准确有序,认真填写、做好记录,及时归档。四是党费收缴及时规范做好收缴记录,多缴自愿,上不封顶。

点击数:10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