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风采 >> 详细内容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日期:2021-01-06 09:16:2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086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50人,其中正式党员33人,预备党员17人,教师党员7人,学生党员43人。

近年来,该党支部紧抓师生服务,点亮党建品牌,以打造“周末宝贝会”党建品牌为契机,以创建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抓党建、促学习、保服务,建立党建特色品牌,一手抓理论学习,一手抓服务,创新志愿服务举措,贯彻“敬业奉献、高效创新、团结奋进”服务理念实现支部学习和志愿服务工作相融互促,取得显著成效。

一、积极开展理论素质提升行动,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通过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室、购买学习书籍、设置报刊栏、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专题系列大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为师生服务意识、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创新能力。二是开展制度建设活动。先后出台《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管理规定》、《学前教育学院党员服务管理制度》、《周末宝贝会制度》,通过制度规范,强化党员服务师生意识,提升服务效果。三是将实践成果转换为研究理论成果。根据支部党建特色活动,发表了论文《应用型高校创建服务型学生党支部的实践与探索》。

二、积极开展服务奉献行动,增强创先争优意识

紧扣“服务社区,关爱至上”品牌内涵,建设参与、人人服务,全年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一是以社区为主旋律,全力投入社区服务。疫情期间,支部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发挥作用,共参与当地抗疫10次,创作抗疫作品21幅。成立“周末宝贝会”志愿者队伍并将党员全部纳入,定期到合川区草街镇街道玉龙社区开展“周末宝贝会”活动。二是以园区为阵地,做好园区服务工作。通过在园区创建党员示范岗,实行亮牌上岗,积极进行早中晚体温测试及相关工作,通过文明劝导、站岗、政策宣传、打扫楼道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党员帮扶制度。支部学生党员对低年级学业困难同学开展学业帮扶,针对帮扶对象实际困难,进行“一对一”学业指导帮扶活动。

通过开展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切实抓好“周末宝贝会”和寝室帮扶等重点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品牌创建成果,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有力实现了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点击数:10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