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风采 >> 详细内容
 
支部风采 >> 正文
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日期:2021-01-06 09:21:27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076


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建引领作用的要求,支部大力开展有影响力的支部品牌活动建设,着力提升了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每年举办12.4宪法日”活动

为号召全体党员、同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支部牵头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对宪法进行讲解宣传,带领同学重温宪法誓词,通过歌舞、朗诵、普法小品及有奖竞答等活动形式,传授法律知识。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法律咨询,有效吸引全校学生参与。2020年活动期间,组织宣讲6场,分发资料1500余份,开展法律援助18起,2000余人到场参与,收到显著成效。

“普法千万里,守法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确保“守法千万里,普法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党支部专门成立法制宣传实践团队,通过微博、QQ群、学生会进行招募宣传,吸收了一大批具有专业知识和志愿服务精神的青年学生,并对他们从专业角度进行详细培训,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支部在学校行知广场设立咨询点,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也有同学在路边发放宣传手册和普法资料,行动上积极践行,内心里时刻牢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思想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以党建带动专业建设,积极增强普法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及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点击数:10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