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风采 >> 详细内容
 
支部风采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日期:2021-01-06 11:00:4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412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46人,其中正式党员27人,预备党员19人;教师党员10人,学生党员36人。

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组织队伍、思想意识、制度保障、活动导航等建设,努力在实践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

加强理论学习,营造党建氛围

“三会一课”为载体,搭建党员交流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等内容。结合时事,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强化阵地建设,发挥堡垒作用

严格按照“七有”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并以阵地建设为基础,开展党建活动,使党员活动室真正成为提高党员综合能力、加强团结协作的平台,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阵地。

开展特色活动,扩大党员影响

全体党员参加正式活动均需佩戴党徽,既接受监督也树立榜样。党支部时常组织“忆芳华、铸辉煌”一类主题活动,引导大家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排除万难、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将党员与学生寝室一一对接,确定党员责任区域,通过长期沟通交流,了争同学们真正需求,对同学进行监督帮助。利用专业技能,持续开展电脑维修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师生解决各类电脑问题,提高党员实操能力,展示支部及学子良好风貌。

下一步,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结合专业学习知识,以学生为主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党的知识,传播党的理论,展示党的先进性,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点击数:4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