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党代会 >> 详细内容
 
聚焦党代会 >> 正文
【第一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0-12-22 22:4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543


12月22日下午15时许,中国共产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16时许,中国共产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召开,至此,中国共产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15时许,在经过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两委”报告及有关决议(草案)等议程后,第一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行知报告厅召开,舒卫华同志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会代表116名,实到会代表112名。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名单、监票人名单。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投票现场

16时许召开的闭幕式上,大会总监票人报告“两委委员”选举计票结果,闭幕式主持人张辉同志宣布新一届“两委委员”名单,冯沈萍、匡霞、朱宇、刘影、孙敏、杨霄、吴静、张辉、张跃光、曹勇、蒋厚兰、程荣尧、舒卫华(以姓氏笔画排序)等13位同志当选为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马厚才、王小娟、龙阳、陈婷婷、高羽、程荣尧、曾陈(以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现场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转设七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庆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重庆大地办教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表决现场

大会同意报告对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大会强调学校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1232”发展计划,坚定不移地实施“三步走”战略,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表决现场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同心协力,奋发图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转设以来,学校纪委在上级纪检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落实中纪委、市纪委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在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建设、履行监督职能、查办违纪违法案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为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保证。

大会同意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关于今后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强调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在上级纪检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不负重托,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党内各项法规、制度为遵循,强化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履行纪检监察的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做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保证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张辉致辞

张辉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开启发展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学校七年的办学成就,在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基础上,确立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任务。大会为我校跨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张辉表示,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新一届党委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力以赴完成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以不辜负党员代表的信任和全校党员、师生员工的期望。

张辉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为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奏唱《国际歌》

中国共产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点击数:5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