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详细内容
 
基层党建 >> 正文
护理学院党总支
日期:2020-12-21 10:44:29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083

护理学院党总支 

紧密结合专业特点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护理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带领和引导学院师生党员,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积极开展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的服务型党建工作格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志愿服务学校,为学院、学校建设发展积极作为

学院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进取、勇挑重担,争做教育教学工作“能手”,争当先锋模范。在学院申报护理学本科专业、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工作中,教师党员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承担评估资料收集、整理、整改工作。学生党员争做学习标兵、行为表率,主动担任导航学长,参与美化校园活动,担任文明礼仪劝导员等,师生党员戮力同心,在学院、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志愿服务师生,为师生健康生活、学生成长成才不懈努力

为服务学院师生的健康生活,学院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师生党员不定期在校内组织开展健康宣教、校园义诊、应急救护培训,积极参与学校消防演练、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教师积极参与研发“驱瘟香包”,及时将研究成果提供给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为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学院教师党员连续两年“结对帮扶”累计挂科达3门以上的学生,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学院先后有7名教师党员主动承担了学生班级班主任工作任务,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学业指导、职业生涯指导、心理关爱。学院党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学院、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

三、志愿服务社会,为周边群众创造健康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学院师生党员以学校为中心,辐射周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学院依托与草街街道大庙村委员会、爱心医护服务协会共同搭建的平台在学校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进行为大庙村贫困家庭送医上门,为草街街道群众、合川区敬老院老人提供义诊服务,到龙洞村小学进行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支部党员通过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周边的偏远乡镇开展健康宣教、应急救护培训、为贫困家庭送医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学院党支部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服务社会公众。学院党员教师郭淼、刘园园,学生党员张殊萌、徐飞等积极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志愿加入家庭所在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志愿服务社会,为周边群众创造健康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2019年以来,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结对帮扶学习困难同学33名,开展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6次,时长达2300小时,通过以上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学院师生党员以“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效初显。  

点击数:1083收藏本页